返回顶部
    1. 疫情之下逆势飘红 2020年经内蒙古出入境中欧班列达5927列次

      时间:2021-01-31 18:4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呼和浩特1月30日电 (记者 李爱平)30日,记者从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获悉,2020年经内蒙古出入境的中欧班列达5927列次。

        官方消息称,作为中欧班列东、中线通道重要节点,2020年满洲里口岸、二连浩特口岸中欧班列开行总数达5927列次,在全球疫情蔓延的大背景下逆势增长44%。

      图为繁忙的二连浩特铁路口岸。 郭鹏杰 摄

      图为繁忙的二连浩特铁路口岸。 郭鹏杰 摄

        2020年,在开行总数为5927列次的中欧班列中,记者了解到,经满洲里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共计3548列次,同比增长35.1%,经二连浩特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2379列,同比增长53.3%。

        据介绍,2020年,驻守在内蒙古19个对外开放口岸的各级边检部门累计查验出入境人员109.2万人次,交通运输工具75.6万辆(列、架)次,口岸过货量5677.8万吨。

        满洲里市万利通货运代理公司经理丁洪顺说:“疫情防控期间,边检部门24小时为中欧班列提供便捷通关服务,使我们的产品快速运往国外,最大程度减少了疫情影响。”

        记者了解到,2020年内蒙古边检部门共为149家涉外企业、2511名赴蒙复工复产人员提供通关服务。

        分析人士称,2021年,内蒙古依然会将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对接“一带一路”和“中俄蒙经济走廊”建设作为对外开放主题。

        内蒙古边检部门称,新一年将继续畅通中蒙“绿色通道”,确保中欧班列、能源车辆、果蔬生鲜顺畅通关。(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