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总量突破110万户 2020年浙江宁波新设市场主体近19万户

      时间:2021-01-18 18:5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宁波1月17日电(记者 胡亦心)1月17日,记者从浙江宁波市市场监管局获悉,2020年,宁波全市新设各类市场主体18.9万户,同比增长3.3%,日均新设市场主体516户。截至2020年底,宁波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突破110万户,达到110.3万户,同比增长8.3%,其中民营经济106.4万户,占市场主体总量的96.4%。  

        从新设企业行业分布来看,投资热门行业前五位分别是批发和零售业、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建筑业;从产业分布来看,第一、二、三产业新设企业同比分别增长5.2%、11.8%、0.8%;从地区分布来看,企业增量排在前5位的地区分别为宁波鄞州、海曙、余姚、慈溪、江北。

        市场主体能保得住、活起来,离不开一揽子政策的支持。据介绍,2020年2月以来,宁波先后出台帮扶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十八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细化措施“十六条”、加大对个体工商户发展扶持力度的指导意见“十四条”等,采取免、减、缓等多项措施保障企业有序经营。

        与此同时,宁波也积极出手纾困,中央“两直”资金下达基层进度全国第一,补助金额和发放速度浙江省第一,为市场主体送去了实打实的优惠。

        “如果没有这笔钱,我都准备关门了。这下,一家子又有盼头了!”2020年5月,在宁波象山县市场监管局的帮扶下,来自甘肃省东乡族的马哈入乃拿到了当地政府发放的3000元(人民币)“两直”补助资金,店铺上半年艰难维生的日子终于迎来了转机。

        “面对疫情这场‘压力测试’,宁波百万市场主体展现出了极强的韧性,有力地支撑着宁波全市经济稳步复苏。”宁波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编辑:房家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