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社区电商仓储需求超越制造业

      时间:2021-01-18 00:5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社区电商仓储需求超越制造业

        “2020年,成都高标准仓库的需求在疫情下逆势增长,已经成为重要的基础设施战略。”1月15日,仲量联行华西区工业地产部负责人尤鹏伟对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说。

        高标准仓库又称“五星级仓库”,既是物流领域最核心的基础设施,也反映了城市商品能级的高低。城市中高标准仓库越多,意味着拥有更多高附加值商品。

        仲量联行15日发布的《2020年成都商业地产及仓储物流市场全年报告》显示,2020年,成都高标库的净吸纳量大幅回升至69.8万平方米,即使在疫情影响下,第四季度末,市场整体空置率甚至出现了同比回落,达9.1个百分点。  

        记者注意到,第三方物流仍是成都高标库成交的主要构成,占比超过了50%;而传统电商、社区电商占比近三成。

        尤鹏伟透露,社区生鲜电商、零售业以及第三方物流强势需求,是成都仓储物流保持韧性的重要原因。

        一方面,2020年全年高标库新增租赁面积中,社区电商企业的仓储面积占比例高达11%,超越制造业成为成都仓储市场第三大需求客户。这是因为,截至2020年末,美团、滴滴、京东、阿里等互联网巨头均在成都开设社区生鲜电商业务,加之老一批入局者如兴盛优选、叮咚买菜、十荟团等,社区电商行业在成都实现了快速增长。

        除社区生鲜电商外,传统线上线下零售业的回暖也不容忽视,网络零售更是成为2020年中国消费市场的重要稳定器。尤鹏伟解释,这与2020年经济全面数字化转型不无关系,无论是制造业抑或服务业,都不约而同地选择多渠道、线上线下融合的营销场景,这对企业物流供应链管理能力、仓储分拨效率提出更高要求,从而带动其高标库需求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更多类型的仓储空间也不断出现。尤鹏伟提到,2020年成都出现了以干仓搭配少量冷仓的形式投入市场,以应对日益增长的生鲜电商、连锁轻餐饮企业的仓储需求。

        对仓储物流行业来说,2021年是关键期。尤鹏伟透露,这一年,成都将经历第二轮高标库集中供应期。

        据悉,2021年,成都的高标库市场将迎来约53万平方米的新供应,其中近8成位于青白江子市场。到2023年末,青白江子市场高标库存量将超越龙泉驿子市场达到170万平方米,成为成都最大的高标库聚集区。

        “青白江子市场快速扩容,已正式成为成都第四个核心物流市场。”尤鹏伟说,物流服务于商流,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国内贸易流通势必将更加频繁,而仓储物流正是支撑零售业、制造业的升级扩张的重要基础设施。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