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十三五”闽台海上运输完成客运量840万人次

      时间:2021-01-11 21:2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福州1月10日电 (闫旭)记者10日从福建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十三五”时期闽台海上运输完成客运量840万人次,完成集装箱350万标箱。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当天向媒体通报了2020年和“十三五”福建省交通运输发展成效。

        闽台交通融合在“十三五”期间不断发展,闽台海铁联运更加密切,海上航线与“丝路海运”、中欧班列实现对接。金门、马祖与福建沿海地区通桥、通气工作持续推进。

        “十三五”以来,福建基础设施全面提速,完成公路水路交通投资4672亿元(人民币,下同),公路通车总里程增加6000公里,建成投用平潭海峡公铁大桥、湄洲湾40万吨级深水主航道等一批重大项目。高速公路新增里程1000公里,路网密度居中国各省(区、市)第三位。  

        港航建设方面,福建沿海港口新增生产性泊位60个,港口实际货物吞吐能力达8亿吨。福建省港口集装箱吞吐量超过台湾,厦门港集装箱吞吐量超过高雄港,全球排名从16位上升到第14位。

        福建省的交通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服务对外开放更有效。据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建省在全国率先开通“丝路海运”,命名航线70条、快捷航线6条、联盟成员212家,与“海丝”沿线国家18个港口建立友好港。

        福建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也在“十三五”时期蓬勃兴起,在实现由“从无到有”向“从小到大”跨越的同时,加速构建起国际寄递网络,2020年完成国际快递业务量6000万件,支撑跨境网购零售额超百亿元,快递网络覆盖60多个国家及地区。(完)

      【编辑:周驰】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