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广州珠江边再添新地标 计划引入海内外金融科技企业

      时间:2020-12-26 16:1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广州12月25日电 (蔡敏婕 韦杰夫)广州之窗商务港(俗称:001大厦)25日推出融慧大厦,该大厦计划引进海内外金融、科技创新类企业,预计2021年底投入使用。

        广州市海珠区是该市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的核心,近年来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重点加快推进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琶洲核心片区、中大国际创新谷、海珠创新湾等平台建设,着力构建以数字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

        而位于海珠区新城市中轴线南段端点西侧的广州之窗商务港日益成为承载数字经济发展使命的地标建筑。

        由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广州之窗商务港项目总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是集总部办公、商务会馆、高端游艇码头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经济文化交流平台,被国际标准化组织ISO/ TC 268/ SC1中国技术对口单位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授予“国际标准智慧园区示范区”称号。  

        上述项目总体分三区建设,建筑群整体呈“001”形态,其中“1”字型的总部大厦定位为甲级写字楼,已于2015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已吸引中交系统、美的等企业落户,初步形成以科技创新、新型互联网及现代服务业为主的产业集群,此次发布的融慧大厦为位于中间的“0”字型建筑。

        广州之窗智慧园区以“数字孪生”为建设体系,实现园区空间设备全要素数字化、运行态势可视化、运维管理集中化和决策管理科学化,建设整体将分三期实施,首期以融慧大厦为主体,重点建设园区大脑、展示中心、数据中心等基础平台,以及园区安防、能源管理等典型应用。未来,广州之窗智慧园区将搭建起服务于整个园区的集成化管理平台,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完)

      【编辑:郭梦媛】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