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北京首批文化旅游体验基地公布 未来将打造100个

      时间:2020-12-23 16:0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22日在此间宣布,16家具有代表性、创新性和市场号召力的文化旅游资源场所被认定为北京市首批文化旅游体验基地,未来北京将打造100个文化旅游体验基地。  

        文化旅游体验基地旨在将北京市丰富的文化供给资源和旅游需求潜力有机结合,为中外游客切身体验首都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选择和途径,也为文旅企业的产品设计和服务提供更为丰富的素材和样本。

        这16家体验基地都是富有文化内涵、具有鲜明特色的基地,例如北京风雷京剧团被认定为国粹京剧体验基地,游客在此不仅可以听到京剧历史、服饰、道具等方面的讲解,还可以欣赏京剧表演、学习京剧动作、体验京剧服饰和京剧妆容,全方位感受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

        北京红星股份有限公司被认定为非遗文化体验基地,游客可亲手酿造新酒,感受京味文化。

        在北京敬人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纸文化乐园,游客可制作手工纸灯、团扇等作品,享受传统造纸文化带来的新体验。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通过打造文化旅游体验基地,为外国、外地来京游客和北京本地市民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的文化旅游融合产品,不仅能满足游客“求新、求奇、求知、求乐”的旅游愿望,而且能够在深入挖掘首都的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创新文化内涵的基础上,充分向游客展现首都风范、古都风韵、时代风貌。

        下一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推出更多更优质的文化旅游体验基地,将北京市文化旅游体验基地打造成文旅融合发展的示范平台、交流平台、创新平台和展示平台,拓展新的文化旅游空间,形成新的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持续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附:首批北京市文化旅游体验基地名单

        1.北京韩美林艺术馆创意手工美术互动体验基地

        2.北京市珐琅厂景泰蓝非遗文化体验基地

        3.北京敬人文化纸文化乐园体验基地

        4.北京躬耕乐道永宁古城非遗体验基地

        5.北京民俗博物馆古建筑营造技法体验基地

        6.北京文旺阁木作博物馆传统木作技艺体验基地

        7.北京“红色马栏”全景沉浸式爱国主义教育体验基地

        8.北京风雷京剧团国粹京剧体验基地

        9.北京宜生源朝鲜族美食及民俗文化体验基地

        10.北京同仁堂知嘛健康零号店象·食·养·医现代中医体验基地

        11.古北水镇北方风情小镇文化体验基地

        12.中国电影博物馆电影拍摄制作技术体验基地

        13.北京市良山珐琅厂景泰蓝工艺体验基地

        14.北京陶瓷艺术馆陶瓷技艺体验基地

        15.北京红星二锅头酒非遗文化体验基地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