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第十六届海峡两岸及港澳杰出女企业家爱心联谊交流会在京举行

      时间:2020-12-20 21:3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第十六届海峡两岸及港澳杰出女企业家爱心联谊交流会在京举行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查文晔)2020中国百杰女性创业高峰论坛暨第十六届海峡两岸及港澳杰出女企业家爱心联谊交流会19日在北京召开,来自两岸及港澳的160多名女企业家和首都高校学生与会。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致辞表示,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论坛克服疫情等困难顺利召开,值得祝贺。长期以来,来自港澳台的妇女姐妹与内地同胞守望相助,为维护港澳繁荣稳定、促进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做了大量工作。两岸及港澳女企业家以论坛为平台,畅叙友情,在创业、投资、公益、扶贫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希望大家把握历史大势,厚植家国情怀,在投身“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为维护“一国两制”、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新贡献。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致辞表示,近40年来,全国台联积极为两岸妇女事业搭建平台,为两岸妇女团体交流提供服务,积极促进两岸婚姻家庭健康成长,见证了许多优秀台湾女性同胞与大陆共同成长。全国台联将继续贯彻中央对台方针政策,持续推动“31条”“26条”“11条”等惠台利民措施落地落实,协助台湾同胞在大陆生活、工作得更好。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冯丹藜在发言中回顾了从事出版交流,将内地优秀出版物引入香港,提升中学生阅读水平,向青年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经历。她表示,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两岸及港澳女企业家应共同关怀青年,助其健康成长。

        台湾妇女会代表许蓓龄表示,自己1994年就来到大陆发展,26年来亲眼见证大陆经济的蓬勃发展。今年尽管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但公司全年业绩同比仍取得增长。她看好大陆市场发展前景,希望女企业家们为振兴中华民族经济共同努力。

        论坛上公布了2020中国十大杰出女企业家获奖名单:陶瑩、徐平、薛桦、李然、吴淑音、越艳、叶林、高丽娟、翟立冬、张源。此外,百杰关爱基金为中华女子学院推荐的10名在抗击疫情中表现优秀的大学生颁发了奖学金。

        本次活动由中国杰出女企业家联谊会、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北京百杰女性创业服务中心、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联合主办。

      【编辑:张楷欣】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