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锡林郭勒草原2020冬季冰雪嘉年华启幕 与草原大咖一道“云旅游”

      时间:2020-12-20 19:3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锡林郭勒12月19日电 (奥蓝)燃情冰雪,温情牧歌。19日,2020锡林郭勒冬季旅游启动仪式在乌兰牧骑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大幕。

        有别于往届,本届启动仪式因疫情防控,以线上直播为主。活跃于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上的诸多“大咖”是活动中的主角,他们以自身的草原生活经历和对草原的爱与情怀为主线,向直播镜头前的诸多观客娓娓道来冬季锡林郭勒草原上的精彩纷呈。

        “一边旅行,一边拍摄,一边体验我们的草原文化。这样的方式更贴近文化、更贴近生活,有很多故事可以讲。”被称为草原原生态民族服饰旅拍创始人的道日娜提到,她见过太多为草原兴奋的游客。“尤其很多南方的客人第一次见到雪,特别激动。有在草原上打滚的、有泪流满面的……”

      图为仪式活动现场。 管永新 摄

      图为仪式活动现场。 管永新 摄

        “锡林郭勒奶酪是非常出名的,跟国外的芝士相比,我们的制作方法更原生态,且不用菌种……”内蒙古味道策划人刘晓林在科普何为锡林郭勒蒙餐八绝时,提到锡林郭勒奶酪赞不绝口。“奶酪配红酒,绝对是绝搭。奶酪是原味、略偏酸的口感,会中和红酒中单宁的涩味。坐在锡林郭勒草地上,吃一些奶酪,品一杯红酒,诗和远方就离您很近了。”

        “今天的活动分为四个时段进行:大咖故事汇、吃播、冬袍旅拍体验、锡林郭勒好货公益售卖时刻。”主持人袁玉亮表示,希望大家能在此次启动仪式上,全方位感受和了解锡林郭勒冬季旅游的亮点产品--美食、旅拍、民俗、服饰的各种风情。“吃穿玩乐游一网打尽。”

        本次启动仪式在乌日图塔拉游客中心举办,记者从主办方之一的锡林郭勒盟正蓝旗人民政府获悉,围绕“民族风情+特色美食+地域冰雪项目”,以小规模、多户外、线上线下结合,设计了一系列具有独特地域特色的冬季旅游活动。即日起至2021年2月,观日落·告别2020、2021锡林郭勒马头琴新年音乐会、“五畜祈福”仪式、蒙古包派对活动、冰上龙舟赛、中国马都冰雪嘉年华等活动将陆续举办。

        “锡林郭勒的冬天无比严寒,但锡林郭勒草原的冰雪美景加上牛羊肉、奶酪美食、靓丽的冬袍、丰富多样的游牧民俗,足以驱散冬季的寒冷。”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阿拉坦娜布其如是感叹。(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