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报告指上海最吸引海归创业上市企业聚群

      时间:2020-12-19 17:2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广州12月18日电 (蔡敏婕)2020年海归及国际人才吸引力城市榜单18日在广州发布。其中,在今年海归创业上市企业聚群城市榜上,上海以20家海归创业上市企业数量占首位,北京以14家次之,深圳以10家排第三位。  

        北京零点有数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关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副总经理赵雷称,海创企业聚群效应显著,地域分布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其中一线城市海归创业上市企业占比46%;新一线城市海归创业上市企业占比27%;二线城市海归创业上市企业占比16%。

        “在过去两年,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的上榜数量逐渐超过互联网企业,去年海创企业榜单排行前三的所在行业分别是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互联网行业。但是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疫苗研发以及核酸试剂的研发等海创企业集群效应明显,以医药卫生行业领先。”赵雷称。

        当天,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专家指导委员会举办2020年度“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榜单发布,上榜企业包括哈尔滨自由智造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江苏集萃药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近年来,一大批留学人员携创新理念、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回国创新创业,为进一步激发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活力,加大对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的支持和服务力度,上述专家委员会持续开展宣传推介活动,助推一批有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完)

      【编辑:朱延静】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