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31个项目落户厦门生物医药港 总投资超100亿元

      时间:2020-12-18 18:1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厦门12月17日电 (杨伏山 林晓蕾)厦门市海沧生物医药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暨厦门生物医药产业协同创新创业中心开园活动17日在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举行。仪式上,10个大中型产业化自建项目签约落户海沧,21个项目入驻厦门生物医药产业协同创新创业中心。  

        海沧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落地的30多个项目,规模大、质量高、后劲足,彰显出海沧生物医药产业的水平和实力;与此同时,今年还有一批初创型的中小项目先后落户海沧生物医药港,共同推动海沧生物医药产业进入加速上升通道。

        据海沧区相关部门介绍,此次落地的自建项目和创新创业中心项目涵盖创新药及改良药研发和产业化、医疗器械研发和生产、第三方医学检验、医药物流等领域,合计总投资超100亿元(人民币,下同),全部投入运营后年销售额可望达到240亿元以上。

        当天开园的厦门生物医药产业协同创新创业中心,是继海沧科技创业中心、生物医药中试及产业化基地、生物医药产业园之后,海沧布局的第四个生物医药通用厂房专业园区。同时,第五期通用厂房“医疗器械产业园”宣布启动建设前期工作。

        厦门海沧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吕玉宝说,园区为生物医药创新创业项目提供早期孵化、研发、中试放大、产业化生产及物流、销售及生物医药服务等所需的空间支持,也为企业在政策扶持、产业联盟、公共技术平台、专家顾问、注册申报、知识产权、人才招聘、行业培训、投融资、物流仓储等方面提供一系列专业服务。

        2019年9月,以海沧区为核心的厦门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入选国家发改委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程,是中国首批入选的17个生物医药领域产业集群之一。

        生物医药是海沧重点发展的三大战略新兴产业之一。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海沧生物医药产业由防疫产品带动实现逆势上扬,预计全年生物医药产业营收突破300亿元,同比增长30%以上。

        目前,厦门生物医药港已形成以医疗器械及诊断试剂为特色的产业集群,并在新型疫苗、基因工程蛋白药物、化药制剂改良、高端保健品等领域形成较强的原始创新能力。全球第一支上市的戊型肝炎疫苗、全球纯度最高的硫酸氨基葡萄糖、首支获批的国产宫颈癌疫苗等均出自这里。(完)

      【编辑:刘欢】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