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云南大(理)临(沧)铁路全线接触网贯通

      时间:2020-12-18 14:1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大理12月17日电(郝亚凡 丁琦)17日,随着云南大(理)临(沧)铁大仓站Ⅱ道最后一根接触线顺利落锚,标志着大临铁路接触网全线贯通。大仓站是大临铁路铺轨基地所在地,也是全线接触网贯通的最后一段。

      图为骡马队驮运供电线材料。 丁琦 摄

      图为骡马队驮运供电线材料。 丁琦 摄

        大临铁路北起大理州大理市,经巍山县、南涧县,横跨澜沧江经凤庆县、云县至临沧市,全长202公里,设计时速为160公里每小时,为客货共线铁路,全线接触网采用弹性吊弦悬挂。

      图为大临铁路的承导线架设。 郝亚凡 摄

      图为大临铁路的承导线架设。 郝亚凡 摄

        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线接触网施工工期大大压缩。为确保全线接触网顺利贯通以及冷滑、热滑、动态检测等相关节点目标,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滇西铁路建设指挥部组织中铁一局大临铁路站后项目部,紧跟站前及隧道施工进度,抽调技术骨干分段蹲点,共组织1024名接触网作业人员、286名电力作业人员、129人牵引变电作业人员以及运输车218辆、轨道车17辆等在内的各方资源,加班加点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图为云南大临铁一座桥梁。 郝亚凡 摄

      图为云南大临铁一座桥梁。 郝亚凡 摄

        据了解,大临铁路全线桥隧比达87%,材料、人员、机械运输难度巨大,为保障物资材料运输,建设者采用手拉肩抗、骡队驮运、联动接力等方式,将全部所需281公里承力索、接触线,6784组接触网支柱,6546套腕臂等运送到位,确保了全线接触网的顺利贯通,为下一步联调联试创造了条件。

        大临铁路开通后将结束云南省临沧市不通铁路的历史,也成为完善中国西南地区铁路网布局,促进沿边、少数民族地区开发开放的重要通道。(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