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四川农发行“十三五”扶贫贷款余额达1161亿元 居四川银行业首位

      时间:2020-12-03 22:0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凉山12月3日电 (杜成) 在四川脱贫攻坚战中,作为农业政策性金融机构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四川省分行(以下简称“四川农发行”),主动扛起了金融扶贫主力军的大旗。四川农发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朱万权3日在四川凉山召开的“农业政策性金融助力脱贫摘帽”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十三五”以来至2020年11月末,该行累计投放扶贫资金1766亿元,占总投放数的46%,扶贫贷款余额1161亿元,居四川银行业首位。  

        “这5年来,我们政策性金融在川的信贷净投放算得上是再造了一个四川农发行。”朱万权说,“十三五”以来,该行累放各类资金3838亿元,其中贷款3393亿元,农发重点建设基金445亿元;贷款余额比“十三五”初期增加1543亿元,增长113%。

        据介绍,近5年以来,四川农发行坚持以融资、融智、融商、融情“四融一体”,构建起“全行、全员、全心、全力、全程”金融扶贫格局,持续加大精准扶贫信贷投入。其中,累计投入367亿元,支持全省易地扶贫搬迁,服务116万建档立卡搬迁人口,14.4万同步搬迁人口,改善3.9万户贫困户住房;累计投入596亿元,支持全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新改建医疗机构108个,新改建学校69所,改善6.7万户贫困户住房,解决1.7万贫困人口安全饮水问题;累计投入394亿元,支持全省产业扶贫,累计带动贫困人口1.5万人,人均年增收近8000元;累计投入79亿元,支持全省农村路网、电网等基础设施扶贫建设,新建农村公路3948公里,改建农村道路358公里。

        另外,该行累计投放贷款1253亿元,支持全省曾经的8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其中投放精准扶贫贷款911亿元;累计投放贷款151亿元,支持甘孜、阿坝、凉山“三州”地区;累计投放贷款91亿元,在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即已启动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项目支持,着力巩固脱贫成果。

        据了解,该行还坚持金融扶贫与社会扶贫相结合,积极向总行申请和筹集捐赠资金超1000万元,组织员工自愿捐款捐物合计200余万元。

        朱万权介绍,今年以来,为助力攻克四川最后深贫堡垒,四川农发行化压力为动力,以壮士断腕、破釜沉舟的勇气和毅力,运用成立“三专班”、制定“三方案”、列出“三清单”、给予“三倾斜”、聚焦“三精准”、坚持“三监督”的“六个三”金融扶贫工作法,推动金融扶贫再获新成效:今年1至11月发放扶贫贷款281亿元,前三季度扶贫贷款投放额和余额均居四川银行业首位;45个深贫县扶贫贷款做到全覆盖,投放扶贫贷款26亿元。(完)

      【编辑:苑菁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