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兴安盟成内蒙古唯一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盟

      时间:2020-12-01 18:4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兴安盟11月30日电 (张玮 胡日查)30日,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行署官方发布消息,该盟被授予“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盟”称号,成内蒙古目前唯一一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盟。

        当日,“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表彰授牌活动在北京举办中,活动中,兴安盟被授予“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盟”称号。

        兴安盟副盟长张利文介绍,近年来,兴安盟生态文明建设结出累累硕果。2019年,兴安盟重点城区空气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7.8%,城镇污水处理率达到97%,列入国家、内蒙古自治区考核的7个地表水监测断面平均水质全部达到Ⅲ类以上标准;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100%达标;森林覆盖率、重点城区绿化率、天然草原植被盖度分别达到33%、42%和68%。

        兴安盟逐步构建起以有机农畜产品加工、清洁能源、蒙中医药等十大重点产业链为支撑的现代绿色产业体系。“兴安盟大米”品牌估值达到180亿元,位居全国粮食类产品品牌第三位;兴安盟旅游人数和收入连续5年保持20%以上的高速增长。  

        张利文称,兴安盟全盟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由2016年的24279元和8533元,增加到2019年的30408元和11630元。“全盟6个贫困旗(县、市)全部实现脱贫摘帽,10.5万贫困人口全部退出贫困行列。”

        据悉,此次生态环境部共命名表彰87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35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完)

      【编辑:苏亦瑜】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