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紧抓产业互联网机遇 苏宁易购旗下云网万店完成A轮融资

      时间:2020-12-02 06:5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11月30日电 30日晚,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宁易购”)宣布,旗下云网万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网万店”)完成A轮融资,深创投领投,融资金额60亿元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云网万店成立于2020年双十一,是苏宁易购旗下新设子公司。此次以云网万店为主体,对苏宁易购全渠道平台业务进行战略引资,使得苏宁易购能够以更开放的方式来发展壮大线上线下的商品经营和渠道运营能力,以更融合的方式提升供应链和物流效率;与此同时,苏宁易购通过多年互联网零售运营,形成的零售基础能力将实现全面开放赋能,尤其是能够为越来越多的线下中小微零售商提供零售云科技赋能服务,带动产业互联网协同发展。

        这意味着,苏宁易购的零售服务商战略、开放赋能方向将更加清晰和落地,通过打造更专业的全场景零售服务平台,形成更专业的场景零售服务能力、更高效的零售能力协同、更开放的生态赋能,以释放产业互联网新势能,促消费,扩内需,助力推进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速形成。

        释放三个关键信息,紧握产业互联网机遇  

        此次以云网万店为主体,对苏宁易购全渠道平台业务进行战略引资背后,透露的核心关键信息有三点:开放、数字化、服务。

        苏宁成立30年来,一直因开放而受益、因开放而成长、因开放而布局,未来10年,也将以更大的开放来打造去中心化的智慧零售新生态。新成立的云网万店,将充分延展苏宁易购的资源开放和行业协同优势,苏宁易购的供应链、物流和IT基础资源将成为云网万店全面开放运营的重要零售基础设施。

        在这个过程中,作为未来零售趋势的数字化,将是云网万店对外赋能的重要手段。苏宁易购将全面开放“全渠道融合场景构建”、“数字化零售能力”的双引擎,通过供应链、物流、金融、场景、技术服务五大零售能力的全面数字化输出,提升用户体验与商户效率效益的两端价值,构建基于本地、产业、场景三大核心要素及互联网零售的去中心化的“智慧零售新生态”。

        此外,云网万店也是苏宁易购“零售服务商”定位升级的具体落地。今年8月,苏宁易购正式宣布从“零售商”升级为“零售服务商”,提出“专注好服务”的新品牌主张,对如何更好服务于消费者、服务于用户、服务于产业链合作伙伴、服务于社会以及推动行业发展和产业链效率的提升提出全新要求。而此次成立以科技和服务为基本特征的新公司,正是“服务即战略”的最佳印证。

        紧扣三个趋势研判,做推进“双循环”有力推手

        事实上,苏宁易购新设子公司云网万店,正是基于企业发展、基于行业现状、基于市场趋势研判下的必然产物。

        从企业自身发展来看,苏宁易购作为零售行业代表,经历数次转型,在零售行业积累起丰富的经验和能力,并在数字化时代把三十年零售经验和积淀通过数字化手段变成基础设施和解决方案,且已具备对外输出的能力。特别是2017年以来,苏宁易购全渠道融合、全品类拓展加速,全场景智慧零售生态成型。此刻,进一步明晰未来发展战略,加快本地互联网和场景互联网的融合,向中小微零售输出苏宁易购的智慧零售基础设施和解决方案已水到渠成。

        从中国零售业的现状来看,电商已经成为全球零售领先态势,但即便如此,在中国零售业的主体,依然是大量存在的中小微零售个体作为基础的,他们是零售的基础和毛细血管。但这些零售“毛细血管”的数字化程度还很低,数字化转型之路才刚刚开启。从这个角度来说,让零售的毛细血管享受数字化零售生态红利的时代已到,未来中国的数字化零售转型升级潜力巨大。

        而从国家发展与市场发展趋势来看,当前,扩大内需、实行国内经济双循环战略是核心发力方向。刚刚举行的第十八届中国改革论坛上公布,2019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首次突破40万亿元人民币,相比2015年增长42%以上,即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品零售市场。未来,消费升级趋势不减,特别是广大下沉市场,消费正在迅速被激活、提升。在这种背景下再看云网万店的成立并在短期内完成首轮融资,充分说明苏宁易购将通过开放平台、开放能力、开放生态的全面开放,帮助中国零售从业者实现互联网再造,让亿万中国消费者买的更舒心,帮助万千中国零售从业者成功,从而实现让零售更普惠、让生活更美好。

      【编辑:吉翔】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