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报告: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建设初见成效

      时间:2020-12-01 11:4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 刘育英)30日发布的《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报告(2020年)》称,目前北京、湖南两个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建设初见成效,将加快全国布局研究,促进产业集聚发展。

        2020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30日在北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在会上发布该报告。

        该报告称,北京、湖南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建设正加快推进。北京园区已形成海淀园、通州园和经开区信创园“三园协同、多点联动、先行带动”的总体布局。目前北京园区三个产业园全部开园,并已入驻相关企业120余家。

        湖南园区于2019年12月6日获批,现已正式揭牌,并建立信息安全产业链“链长”制,重点构建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引领的网络安全产业生态,目前已引进相关企业190余家。  

        工信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主任付京波表示,将继续推进国家网络产业园区建设,加快全国布局研究,促进产业集聚发展,做好北京湖南现有园区的支撑服务工作,推动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西南东南布局。

        据介绍,工信部今年遴选河南郑州、北京顺义、安徽合肥、重庆合川、江西鹰潭、浙江杭州等地设立网络安全创新应用先进示范区,着力打造具有专业特色和较强辐射带动作用的区域增长极。(完)

      【编辑:苏亦瑜】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