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新动能新局面新格局 世界互联网大会热议“三新”话题

      时间:2020-11-25 11: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浙江乌镇11月24日电 (刘育英 赵小燕 吴涛)“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开创数字合作新局面,打造网络安全新格局”,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上,“三新”发展方向所带来的使命和机遇,成为与会人士热议的话题。  

        在23日的开幕式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致贺信。习近平强调,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把握信息革命历史机遇,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开创数字合作新局面,打造网络安全新格局,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携手创造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紫光集团联席总裁兼新华三首席执行官于英涛说,贺信指明了数字技术在社会发展和治理中的价值,更彰显了中国在全球经济发展百年变局中的态度和使命。

        数字经济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引擎。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说,“贺信中对数字技术和互联网重要作用的肯定和未来期许,让我深受鼓舞”。人类社会正在推进的数字化、智能化变革,既是信息技术产业的巨大机遇,更需要科技创新的驱动和引领。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说,中国的数字经济建设已经走在了全球的最前列。这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的大时代,得益于政府鼓励发展和创新的各种政策,得益于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市场。作为中国数字经济的一份子,阿里巴巴对这个时代充满感恩。

        贺信中提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远程医疗、在线教育、共享平台、协同办公等得到广泛应用,互联网对促进各国经济复苏、保障社会运行、推动国际抗疫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郭凯天说,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数字战疫”逐渐成长为中国抗击疫情的一支“硬核”力量。这得益于中国政府多年来大力推动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数据生产要素”等理论创新和方法论指导,有效推动了数字红利深度释放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对贺信中“开创数字合作新局面”非常认同并深受鼓舞。“我们所处的移动通信行业本身就是一个全球化程度很高、需要全球协作的行业”,孟樸表示,过去20多年的时间里,高通积极参与中国的信息产业和互联网产业发展,共同开拓国内国外市场,已经与中国的产业深度融合。

        “数字经济的发展,网络安全是‘底板’。没有网络安全,数字技术的作用就会大打折扣。”对“打造网络安全新格局”,齐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表示,中国网络安全产业六年多翻了近两番,变成风口行业,未来还会有更大发展空间。

        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说,网络安全是数字化的发展根基,随着数字化进程的加快和深化,网络安全也面临巨大挑战,网络安全行业必须要发挥好保驾护航作用。(完)

      【编辑:刘湃】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