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第十二届外洽会北京举行 多国驻华外交官现场“招商”

      时间:2020-11-27 08:2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 王恩博)第十二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25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多个国家的驻华外交官现场“招商”,表达与中国开展经贸合作的意愿。

        墨西哥驻华大使何塞·路易斯·贝尔纳尔在会议主论坛“对话大使”环节介绍说,墨西哥自2018年以来开启了大规模基础设施投资。不久前,刚刚公布有史以来最积极的基建投资计划,总额将达140亿美元,相关项目包括机场、海港、公路现代化等。“对我们来说,来自中国的投资方以及跨国企业,是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

        “中国非常成功地完成了抗疫任务,在后疫情时代的世界将扮演关键角色。”阿根廷驻华大使克莱科勒尔看好中国对于全球经济复苏的积极作用。他表示,在不久前结束的第三届进博会上,阿根廷企业与中储粮集团签订了大豆采购框架协议,粮食领域未来将成为两国合作重点。“我相信中国在阿根廷的投资,对于阿根廷发展至关重要。”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说,巴基斯坦和中国之间有着非常特殊的纽带关系,经贸关系广泛而深入,尤其巴中经济走廊是两国合作的示范工程,可以说彻底改变了巴基斯坦经济发展面貌。在其建设初期,巴方更侧重基础设施、能源等领域,未来将更关注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的方面,如农业、减贫、科技发展等。  

        英国驻华贸易副使节杜涛(Tom Duke)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英国和中国都是大型经济体,可以预计两国贸易将呈现令人难以置信的多样性。能源有望成为未来双方紧密合作的领域之一,特别是可再生能源。此外,很多其他行业因疫情发生变化,例如民众对在线服务和内容的消费需求增加,双方在这方面也可以加强合作。

        “总体而言,我认为英中两国在很多领域都准备好了,相信在未来几个月或几年里,双方在商业领域的合作将更加紧密。”杜涛说。(完)

      【编辑:张一凡】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