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青海“聚宝盆”柴达木盆地诺木洪水库开工 24万亩枸杞将得到灌溉

      时间:2020-11-25 12: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西宁11月24日电 (张添福 贾克文)青海省水利厅24日发布消息,青海省海西州都兰县诺木洪水库已开工建设。水库建成后将有效增强诺木洪河流域防洪能力,同时24万亩枸杞将得到灌溉,有力提升当地农田灌溉保障水平。  

        青海省海西州地处中国“聚宝盆”之称的柴达木盆地,当地矿产资源富集,但水资源短缺、生态系统脆弱,每平方公里产水量1.99万立方米,仅为中国平均水平的1/16。

        据悉,诺木洪水库位于都兰县诺木洪河上游,属Ⅲ等中型工程,总投资为5.84亿元,设计总库容为3396万立方米,为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水库主要任务是农业灌溉,灌溉面积为诺木洪农场及宗加镇地区共25.19万亩林地(含24万亩枸杞)。

        据中新网记者了解,柴达木盆地所产枸杞黄酮、多糖、氨基酸等有机物质含量均高于国内其他产区,是全球最适宜生产有机枸杞的地区。而诺木洪地区是海西州枸杞集中连片种植规模最大、单产产量最高、产品品质最优的枸杞种植示范基地。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