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巴贸易投资研讨聚焦后疫情时代合作机遇

      时间:2020-11-10 15:4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重庆11月10日电 (记者 刘贤)中国—巴西贸易投资研讨会暨中国—巴西商务理事会年会10日在重庆举行。双方代表聚焦后疫情时代中巴合作的机遇挑战及风险应对。基础设施、数字经济等成为合作关键词。

        此次会议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

        巴西驻华大使保罗·瓦莱通过视频连线,着重介绍巴西升级基础设施的计划,包括铁路、高速公路、机场等,欢迎中国投资者前去“共建未来”。

        巴中企业家委员会主席路易斯·内维斯看好中国的新冠肺炎疫苗以及巴中两国合作,希望一起克服当前面临的共同挑战。  

        据巴西精英企业家协会(LIDE)中国区首席执行官何塞·里卡多介绍,巴西将进行一系列国际招标,如水处理和卫生方面,以及公路、铁路、港口和机场建设方面。他认为,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经验丰富。这将成为巴中加强合作的绝佳机会。此外,中国在创新方面投入巨大。双方在电信基础设施、电子商务、智慧城市等方面也可继续合作。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严重冲击,但中巴两国经贸合作逆势增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少刚介绍,1至9月,中巴双边货物贸易总额达865.1亿美元,同比增长4.0%,这充分表明中巴关系基础深厚,韧性强劲,互惠互利,两国经济互补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

        疫情之下,如何克服“危”、把握“机”?张少刚建议加强信息沟通与共享,建立中巴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联动网络,互相通报双方国内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措施及进展,及时共享两国针对疫情推出的外贸外资新政策、新项目和新举措。同时,中国—巴西商务理事会可推动两国企业在扩大双边油气、电力、矿业、基础设施等传统领域合作基础上,拓展数字经济、清洁能源、智能农业、远程医疗、智能城市、5G通讯、大数据等新兴领域的合作,为疫情下中巴合作打造更多增长点,推动两国产业升级和数字化转型。

      【编辑:张燕玲】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