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2020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将开幕 近百家中外商家线上线下交易

      时间:2020-11-24 10:0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北京11月23日电 (记者 于立霄)2020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将于11月25日在北京开幕,届时,60余家国内参展商以及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13个国家、30余家知名拍卖公司将在线上参与展示与交易。  

        这是记者23日从“2020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本届文物博览会以“共享收藏、繁荣市场”为主题,展区总面积达2000平方米,将有来自北京、天津、辽宁、南京、河南、河北、湖南等地60余家国有文物商店、古玩经销商和艺术品机构参展,展品包含瓷器、玉器、寿山石、佛造像、古董珠宝、古玩杂项等品类。

        本届博览会活动内容包括开幕式、文物艺术品展销、专场惠民拍卖会、行业专场、免费惠民鉴定和海外文物艺术品线上展示交易等,旨在引导民间文物收藏活动规范有序发展,活跃和繁荣民间收藏市场。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本届文物博览会将采取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在线上搭建海内外拍卖会的同步直播、竞买平台,海外企业借助易拍全球的世界古董艺术品资源及前沿网络技术参与线上展示与交易。

        本届博览会将开辟“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特色产品展销专区。古丝绸之路波斯文化的艺术工艺品,南亚风格的手工服装服饰品及丝编挂毯地毯,帕米尔高原岩洞出产的矿盐艺术品,波罗的海沿岸的特色琥珀手工艺品,以及来自欧洲不同地区的古玩古董珍品,将展现海上丝绸之路的精细手工艺术品。

        此外,本届博览会还将有世界顶尖的艺术盆景进行展示,包括世界顶级盆栽艺术大师木村正彦和小林国雄创作的作品,以及已故盆栽大师岩琦大藏的旧藏。(完)

      【编辑:姜雨薇】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