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全国发明展佛山闭幕 一批发明创新项目和领军人才获表彰

      时间:2020-11-23 14:5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佛山11月22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为期3天的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21日在广东佛山闭幕。

        本届发明展览会以“发明创新、共惠共赢”为主题,展览面积4万平米,设置了科技助力扶贫、非遗智慧与创新发展、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智能家居、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发明创新等展区。参展单位800多家,参展发明项目逾2195个。

        走进展馆,“黑科技”产品或方案令人目不暇接。来自北京的高新技术企业“青藤云安全”展示了主机安全平台“青藤万相”,该平台具备“态势感知”能力,以智能、集成和联动的方式应对各类攻击,而非各自为战;适用于资产清点、风险发现、入侵检测、合规基线、病毒查杀等5类场景,为新基建构建了集预测、防御、监控和响应一体的安全闭环。

        “随着中国进入新基建时代,越来越多的资产以数字化形式迁移到了云端。主机作为承载新基建最重要的IT基础设施,但也是黑客入侵的‘重灾区’。”青藤云安全CEO张福以“聚焦新基建下的主机安全项目”为题展开路演。他称,未来几年中国主机安全市场需求将迎来爆发式增长,保守估计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5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0%以上。

        该展览闭幕式上,一批为技术和产业进步、为增进社会福祉做出突出贡献的发明创新项目和领军人才获得了表彰。

      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览会表彰发明创新项目和领军人才。 符诗贺 摄

      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览会表彰发明创新项目和领军人才。 符诗贺 摄

        最佳发明奖由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获得;最佳女性发明奖由一种交会对接位置和姿态精确自主控制方法发明人解永春获得;最佳青少年发明奖由带回收系统的遥控电子烟花査聿津获得。

        “一种钢结构连接机构的工装方法及应用”等1295个项目获得“发明创业奖·项目奖”;“震爆技术及其工程应用”等140个项目“发明创业奖·创新奖”;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分别评选出“佛山未来技术技能国际挑战赛单项”特等奖16名一等奖20名、二等奖27名、三等奖44名。“最受欢迎发明之星”奖项根据收到的超350万张选票,颁给了张日耀等10位发明人。

        此外,还有科技支撑柞水木耳全产业链发展、联兴山茶油、多功能光伏无人机等80个项目获得“科技助力扶贫奖”;罗山皮影戏、石湾陶塑技艺、祖庙文创产品等36个项目获得“非遗智慧与创新奖”。(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