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长三角铁路“双11”运输收官 发送电商货品464万件

      时间:2020-11-22 16:5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上海11月21日电 (王子涛 许文峰)记者21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11月20日,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收官。在20天运输期限内,长三角铁路发送电商货品超过450万件,达到464万件,同比增长280%;发送重量达23842.8吨,同比增长312.7%,电商货品运输量增长迅猛。“铁路+电商”模式助推物流加速“跑起来”,服务国民经济循环更有力,流通环节更顺畅。

        “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间,长三角铁路单日用于电商运输的高铁动车组列车最高达245列、旅客列车行李车102辆,方向覆盖华东、华南、华中、西南、华北、东北等全国大部分地区。其中开办“高铁极速达”业务的高铁车站达18个,运行线路207条,可通达全国80余个大中城市。

      长三角铁路“双11”运输发送电商货品464万件。铁路上海局供图

      长三角铁路“双11”运输发送电商货品464万件。铁路上海局供图

        在苏州阳澄湖边的常熟市伟虹蟹业有限公司,工人们用长长的钳子将一只只重达300克左右的螃蟹从养殖区移入水池中。第二天早上,这些螃蟹被冲洗干净装进礼盒,乘上高铁“横行”四方,运往各地市场。

        据统计,11月1日至11月20日,长三角铁路高铁快运发送电商货品182.04万件、同比增长280%,发送重量2550.5吨、同比增长132.8%;普速旅客列车行李车发送电商货品21.97万件、同比增长118.4%,发送重量2832.3吨、同比增长91%;

        中国铁路货运产品中等级最高、速度最快的是特快班列,其中长三角原有京沪、沪深2对4列。今年10月18日起,杭广特快班列在中国电商之乡杭州和改革开放前沿城市广州间每日对开,使长三角区域内特快班列达到3对6列。电商黄金周期间,长三角特快班列累计发送电商货品261.93万件,发送重量18460吨,发送件数和重量同比大幅增长。

        据统计,在电商黄金周20天时间内,杭广特快班列发送电商货品近170万件,占长三角全部特快班列发送件数的65.9%。“有了杭广特快班列,我们从浙江往返粤港澳大湾区的运输能力提升近10倍,物流速度提升50%以上,也为消费者带来了快速稳定、绿色环保的服务新体验。”中铁顺丰公司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蒋云峰说。

        此外,加强直营货品运输和开辟邮件高铁通道是今年电商黄金周运输的亮点之一。期间,中铁快运上海分公司深入对接海尔、大华、雅戈尔、双汇等制造加工企业,积极开展家电、医药、服装、食品等货品直营运输,减少中间流通环节,进一步降低生产企业物流成本。同时加强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首次在上海虹桥、杭州东和宁波三大站开行9条到哈尔滨、兰州、贵阳、重庆等地的高铁邮路,通过高铁通道批量运输邮件包裹实现零的突破。

        “我们将继续发挥‘铁路+电商’‘高铁+邮政’等快上加快的组合优势,以科技创新驱动物流发展,推动快递产业链供应链多元化,推进我国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也为全面促进消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铁路力量。”中铁快运公司运营总监兼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黄健说。(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