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报告称双十一“零工”招聘需求旺盛 打包发货员最抢手

      时间:2020-11-13 11:5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 王庆凯)在刚刚结束的双十一大促中,各大电商成交额刷新纪录。双十一大促节奏不断加快,其背后庞大产业链上的用工形式也更加丰富多样。

        受新冠疫情影响,灵活用工成为年度“热词”。招聘平台BOSS直聘12日发布的《2020双十一灵活用工观察报告》显示,2020年双十一之前5个月,配/理/拣/发货员、包装工、美工等灵活用工岗位招聘需求均较去年有明显增长。

        其中,配/理/拣/发货员岗位需求较去年同期增长达435%。值得注意的是,电商节已经成了灵活用工招聘求职市场的固定小高峰,接近7%的求职者连续三年在双十一前后寻找相关工作机会。

        BOSS直聘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之前5个月,配/理/拣/发货岗位需求量跃居榜首,超越往年的“用人大户”快递岗。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打包发货类岗位需求的大幅度增加,与今年双十一玩法有着直接关系。今年双十一大促整体时间延长,拆分为11月1日和11月11日两个购物高峰。另外,为了实现“光速收货”,货品前置进速运投递站成了多个商家的共同选择。商家在客户缴纳订金之后,便将商品送到物流公司各个区域的投递站,客户支付尾款后,再迅速投递到其家中。

        数据显示,2020年双十一前夕灵活用工岗位平均招聘日薪为183元。其中,平均招聘日薪最高的前三个岗位为货运司机、带货主播及直播运营,分别为370元、318元及281元。

        报告还显示,42.4%带货主播岗求职者倾向于兼职多份,本科及以上学历“零工人”占15%。今年618购物节,天猫直播开播场次同比增速超123%,其中商家直播占淘宝直播整体成交的7成。

        一家电商直播MCN运营负责人表示,商家直播会是今年双十一新的爆发点。随着大量零基础的商家打开直播业务,带货主播的样态也不再拘泥于“李佳琦”“薇娅”们。考虑到特殊时期集中的带货需求,以及头部主播有限的带货位置,中小商家们更倾向于雇佣兼职带货主播。(完)

      【编辑:苏亦瑜】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