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报告:2020年上半年中国入境游客接待1454万人次 同比下降逾八成

      时间:2020-11-11 09:4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北京11月10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旅游研究院10日发布《中国入境旅游发展报告2020》,该报告披露,2020年上半年中国入境游客接待1454万人次,同比下降80.1%。其中,入境过夜游客和外国人入境游客下滑幅度同样超过八成。  

        中国旅游研究院表示,在全球疫情没有得到彻底控制之前,2020年全年,中国入境旅游将大概率延续上半年出现的这种大幅下滑。

        中国旅游研究院指出,根据疫情对入境游客行为的影响也将改变中国入境旅游的客源市场和目的地结构。疫后潜在入境游客出于对安全的谨慎考虑,一方面将缩短出游距离,伴随周边近距离市场在疫后入境旅游恢复初期成为主力市场,入境过夜旅游市场和外国人入境旅游市场的占比短期内将被拉低,入境旅游的市场结构发生调整。

        另一方面,人们更加偏爱受疫情影响较小的自然生态型旅游目的地,他们大都位于西部地区,如西藏、青海、宁夏、贵州、甘肃等,疫后这些地区的入境旅游或将得以优先恢复,从而为其入境旅游发展带来后发追赶机遇。

        中国旅游研究院认为,疫情背景下的今后一段时期内,目的地营销推广工作的重心是以“安全”和“健康”为关键词来重塑旅游目的地形象。(完)

      【编辑:田博群】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