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电商黄金周搭上了“新疆铁路”高速车

      时间:2020-11-10 15:4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0日电(夏依拉·博格达 彭磊)高铁一日达,快运到您家。11月10日9时58分,首次搭载电商快递货物的D2708次动车组列车搭载125件高铁快运货物从乌鲁木齐站驶出,奔向古城西安。1.5小时之后,同样搭载着200件高铁快运货物的D2712次动车组列车向兰州出发“送”起快递。新疆铁路2020年“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进入最繁忙时刻。  

        11月1日至20日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间,新疆铁路部门充分发挥兰新高铁乌鲁木齐至兰州、西安动车组快捷运力资源,联合中铁快运乌鲁木齐分公司推出“丝路高铁快运”、冷链快递等多项运输服务产品,全面助力电商购物狂欢节。

        “高铁快运具有运输成本低、时效快、服务好的特点,可以满足客户安全、快速、经济的运输需求。通过丝路高铁快运运输,让货物走向全国千家万户。”中铁快运乌鲁木齐分公司市场部经理童晖介绍,近年来,通过加强与电商、快递企业合作,依托兰新高铁快捷运力资源,推出货物“当日达”“次日达”“三日达”运输产品,打造“丝路高铁快运”品牌,为疆内的电商企业提供更加高效、快捷的物流运输服务。

        今年10月11日,随着全国铁路四季度调图,开行乌鲁木齐至西安朝发夕至动车后,新疆高铁融入全国高速铁路主网,快递包裹“坐着”高铁进、出疆,更是快上加快,从乌鲁木齐出发,13小时22分到西安。货物集中到达西安后,可再通过郑西、大西、西成等多条高速铁路更快捷地发往全国各地。

        “不仅飞机能够快运,高铁也能够快速运送货物,提高我们送货时效,特别是乌鲁木齐至西安动车开行,比货物只能到兰州后再办理转运,减少了7个小时左右的中转时间。”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守国说,顺丰快递搭载“丝路高铁快运”运送干鲜水果、手工艺品、特色食品等批量小、价值高、时效强的快件,通过乌鲁木齐至兰州、西安动车组列车将各类快件当日运送至兰州、西安中转场后,再送往全国各地客户手上。

        新疆铁路投入向库尔勒、伊宁、克拉玛依等地“复兴号”动车组常态化运输快递包裹,满足疆内5小时“当日达”,扩展了“丝路高铁快运”品牌,释放了高铁快运潜力,使疆内更多的民众体验到高铁快运的优质物流服务。同时,充分发挥南北疆铁路路网优势,进一步拓展“高铁+快递”的业务范围,在电商黄金周期间,安排320列出疆普速列车行李车、200列疆内普速列车行李车,加入今年电商黄金周快运大军中。尤其是乌鲁木齐至杭州北、福州的旅客列车采用双挂行李车的方式,为热门线路的电商物流企业提供充足的铁路运能保障。(完)

      【编辑:房家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