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广西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支持“走出去”企业行稳致远

      时间:2021-08-30 16:4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南宁8月29日电 (记者 林浩)广西商务厅厅长杨春庭29日介绍,广西出台多项措施,对符合条件的“走出去”企业进行重点支持,助力一批境外项目建设行稳致远。

        杨春庭表示,企业通过对外投资和承包工程带动国内产品、服务、技术、品牌、标准走出去,形成境外生产基地、能源基地、销售基地等,可以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重塑,推动形成跨境产业链供应链,助力广西更好融入和服务双循新发展格局。

        “十三五”以来,广西共备案或核准境外(非金融类)投资的企业约300家(含境外机构),协议投资总额近100亿美元。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200多份,合同金额40多亿美元,完成营业额30多亿美元。涉及交通运输仓储业、服务业、采矿业、批发零售业和制造业等多个行业,带动了广西大量的产品、服务出口,形成了一批境外原料基地、销售基地等。

      图为安哥拉本戈省玛布巴斯水电站工程 广西商务厅供图

      图为安哥拉本戈省玛布巴斯水电站工程 广西商务厅供图

        其中,广西建工集团在非洲承接建设的埃塞俄比亚“OMO2糖厂项目”投产,设计规模为日榨甘蔗12000吨,成为埃塞俄比亚目前规模最大、工艺最先进、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糖厂生产线。

        中国能建广西局在安哥拉承接的安哥拉本戈省玛布巴斯水电站,总装机容量25.6兆瓦,为安哥拉罗安达电网提供电力支持,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总投资7亿美元的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工厂,占地60万平方米,正加快建设步伐,建成后将具备年产12万辆整车的能力,不仅能满足印尼市场需求,还将成为面向其他东盟国家的出口基地。

      图为上汽通用五菱印尼汽车工厂 广西商务厅供图

      图为上汽通用五菱印尼汽车工厂 广西商务厅供图

        为更好助力广西“走出去”企业高质量发展,广西不断优化对企业的指导、备案服务,打造“桂企出海+”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提升对企业走出去的综合服务能力。

        杨春庭表示,广西“走出去”企业在开展境外投资、对外承包工程、对外劳务合作、对外援助过程中,产生的符合条件的相关费用,广西商务部门将利用相关政策,给予资金支持;对企业因应对疫情增加的相关费用给予适当补助。

        此外,广西还将重点支持海外数字化技术服务业项目、海外数字经济平台搭建项目、海外数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发展,培育“走出去”企业主体。(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