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国信达上半年净利润66.9亿元 聚焦不良资产主业成果巩固

      时间:2021-08-28 22:4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27日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截至6月末,其总资产规模达16042.4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末增长5.7%;上半年实现归属本公司股东净利润66.9亿元,同比增长5.5%。  

        当天披露的信息还显示,中国信达聚焦不良资产主业的战略成果进一步巩固。截至6月末,其不良资产经营总资产达10541.6亿元,较上年末增加5.2%,在集团总资产中的占比达65.7%;在集团收入和税前利润中的占比进一步增至76.4%、71.7%,继续保持主导地位。

        其中,收购经营类业务领先优势持续扩大。上半年,中国信达新增收购经营类不良资产217.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69.8%。同时,其按照市场规则,平衡处置效率和价值涵养,加快现金回收,实现较好收益。上半年,收购经营类不良资产净收益68.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7.9%。

        收购重组类业务和债转股业务基础则持续巩固。中国信达积极推进市场化债转股工作,重点围绕产业升级、国企改革、淘汰落后产能等市场需求,优化企业资产负债结构,帮助企业有效降低杠杆率,增强经营活力,上半年新增市场化债转股项目2个。

        据了解,本轮市场化债转股政策推出以来,中国信达已累计实施21个项目,落地金额242.4亿元。此外,加大存量债转股退出力度,实现较好处置收益。上半年债转股资产收益1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6%。

        在风险防控方面,中国信达强化风险偏好传导机制,发挥风险管理政策指引作用,完善激励约束机制,从严把控客户和项目准入标准,着力提高业务质量,不断提升风险信息化管理水平,推进风险监测体系全覆盖,风险管理有效性进一步提高。

        报告称,上半年,在新冠疫情阶段性反复、经济修复受干扰、部分企业经营承压的环境下,公司收购重组类不良债权资产减值准备为159.8亿元,拨备覆盖率为207.8%,资产拨备比率为8.8%,资产质量保持稳定,集团风险整体可控。(完)

      【编辑:朱延静】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