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工信部发布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蓝箭航天凭液氧甲烷火箭入选

      时间:2021-08-27 14:4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 郭超凯)记者26日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公布了“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第二批第一年)”,蓝箭航天凭借在液氧甲烷运载火箭领域的能力积累成功入选。

        根据财政部、工信部印发的《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精神,2021-2025年,中央财政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将安排100亿元以上奖补资金,分三批(每批不超过三年)支持1000余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加大创新投入,促进高质量发展。

        此次发布的建议支持名单是从工信部已公布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筛选出的国家级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旨在通过中央财政资金引导,加快培育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助力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蓝箭航天成立于2015年,于今年7月入选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作为中国民营商业航天龙头,蓝箭航天自主研制的朱雀二号液体火箭为国内民营首款采用液氧甲烷推进剂的低成本液体火箭,填补了国内相关技术空白,在全球商业运载火箭低成本化和可重复使用浪潮来临之际,提升中国在低成本商业火箭领域的国际竞争力。  

        目前蓝箭航天通过在北京、西安、浙江多地的研发生产布局,已经拥有火箭及发动机研发、设计、总装、测试、供应链等全部研制及保障能力;从根本上保障了产品研制的自主可控,保障了“朱雀”火箭系列和“天鹊”发动机系列产品的研制效率和批产能力。(完)

      【编辑:房家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