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报告称中国体育消费市场持续扩容 “85后”为最大消费群体

      时间:2021-08-08 02:2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北京8月6日电 (记者 庞无忌)京东大数据研究院6日发布的一份体育消费报告显示,近年来,中国体育消费市场持续扩容,其中,“85后”为最大消费群体。

        该机构梳理了过去5年的(2017-2021年)体育消费数据后发现,近年来,中国体育消费市场持续扩容。2017年-2020年人均体育消费金额持续提升,2020年同比增长超三成。近期世界级运动盛会的举行也推高了体育消费市场的热度。

        2020年,受疫情影响,用户占比下降最大的体育消费品类分别是基础的运动鞋服、户外相关的鞋服和装备,以及游泳用品。同时,疫情也激发了全民健身和养生的热情,“非接触式”体育消费用户占比显著提升,如健身、垂钓、瑜伽等。

        在体育消费方面,男性用户的渗透率一直高于女性用户,是体育消费的主力。报告显示,近几年,男性-女性体育消费渗透率的差距有小幅下降的趋势,从2017年的1.58倍下降到2020年的1.51倍。  

        从人均体育消费金额来看,男性用户也显著高于女性用户,并且差距在逐年提升,从2017年的1.11倍,提升到2020年的1.27倍,总体而言,男性更舍得为自己的体育爱好花钱。

        从年龄结构来看,最大的体育消费群体是26-35岁的青年人,占比超过四成,其次是36-45岁和16-25岁的群体,占比分别为26%和22%。

        与京东主站的用户结构相比,报告称,36-45岁群体的体育消费渗透率最高,显著高于其他年龄段,而“一老一小”群体的渗透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分地域来看,西藏、浙江和上海的人均体育消费金额高强;从体育消费的渗透率来看,北京、西藏、新疆、天津和青海的全民健身氛围最浓。

        报告认为,在政策扶持和国内体育产业强势崛起的双重推动下,体育健身的各类设施和体育培训资源将更加开放和丰富,无论是日常体育锻炼,还是进一步提升专项的体育技能,各类体育消费需求的激发将带动体育消费市场不断的扩容和提质,体育消费也将会向更高质量和更高品质发展。(完)

      【编辑:黄钰涵】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