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2021年服贸会9月举办 165家境外及驻华机构确认参展参会

      时间:2021-08-02 16:0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北京8月1日电 (陈杭 徐婧)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下称服贸会)将于9月2日至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目前已有108个境外国家和地区的165家境外及驻华机构确认线上线下参展参会。

        这是记者8月1日从“9月,我在服贸会等你”媒体通气会上获悉的。

        “服贸会已成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也是我国对外开放重大平台,为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深化国际合作、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孙尧表示。

        2021年服贸会由商务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设置约13万平方米展览展示、100余场论坛和会议及推介洽谈活动,将举办全球服务贸易峰会、论坛和会议、展览展示、推介洽谈、成果发布、边会等6类活动。  

        孙尧表示,2021年服贸会的招商招展、展览展示和论坛会议组织等工作正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截至目前,2021年服贸会总体招展完成率超过9成,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占比48%,国际化率近30%。

        国际招商招展方面,已有108个境外国家和地区的165家境外及驻华机构确认线上线下参展参会。国际组织方面,已有26家国际组织确认参展参会,其中,21个国际组织将举办展览展示或国际论坛活动。

        在继续使用国家会议中心基础上,2021年服贸会首次使用首钢园区作为专题场馆。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捷表示,首钢园区场馆将满足8个专题展及配套会议、论坛等活动场地需要,致力打造具有后工业景观风貌特征的花园式国际盛会。

        梁捷提到,首钢园区场馆集中搭建区域充分利用工业遗存,对原刀具车间、修理车间、除尘车间、泵房等进行结构加固和室内改造,形成会议室、贵宾室、餐饮、办公用房等服务配套设施,让人们在沉浸式会展空间体验中感受工业风貌和历史文脉的延续。

        孙尧称,本届服贸会继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不断优化服贸会数字平台,持续为参展客商提供展品展示、项目发布和洽谈等服务,实现常态化办展办会,打造永不落幕的服贸会。(完)

      【编辑:房家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