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推动消费升级,业内人士共话新零售行业发展

      时间:2021-08-02 00:3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北京7月31日电 (王曦苇 刘亮)7月31日,由《中国消费者》杂志社主办的“新零售 新消费”消费升级主题论坛在京举行。来自中国消费者协会及全国部分省市消协组织的代表、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当前新零售和新消费发展趋势。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栗元广在会上表示,疫情对消费心理和消费感受带来的巨大冲击亟待调整和重建,尽快构建安全健康、和谐友好的消费环境成为社会共识。在生产生活面临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如何结合行业发展趋势特点,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拉动消费稳定增长、提升消费信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未来消费回暖的题中之义。

        栗元广指出,推动新零售行业企业创新发展,新零售企业应注重以下三点:其一,随着消费环境和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变化,要注重线上线下、农村城市、传统新兴等不同维度的融合发展。其二,应优化“消费体验”,确保各类公示信息的清晰准确、努力提升消费的便利性和普惠性、主动做好延伸服务和售后保障。其三,应自觉落实作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第一责任人的义务,重视和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

        浙江巴赫厨具有限公司CMO杨帅兵表示,电商直播的兴起助推了其品牌产品的发展。在电商领域,以淘宝为代表的搜索电商、以拼多多为代表的社交电商、以抖音为代表的兴趣电商是新零售企业的重要阵地。当前消费者愈发重视健康消费,作为生产企业,要时刻保有敬畏之心、使命之心、谨慎之心,注重消费者权益,为消费者提供真实放心的消费服务。

        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陈音江副秘书长指出,当前法律体系相对新零售新消费业态的迅速发展存在一定滞后性,部分企业大数据杀熟、低价营销、虚假宣传等众多问题日益凸显,企业在开展业务的同时应当遵守法律规定,合规经营,充分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

        会议座谈讨论环节,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崔砺金提到,新零售企业应注意当前新零售销售模式中存在一些风险,例如代言人形象、直播带货规范性等问题,同时应充分重视产品质量的把控。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秘书长唐健盛指出,当前消费者消费理念发生转变,日用品精致化已经成为新零售行业消费升级的体现。

        与会嘉宾还围绕新零售如何推陈出新、怎样突破创新和提振消费信心等话题展开研讨交流。嘉宾们认为,新零售行业的发展应当以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方向,以服务民生消费为目标,既要为社会提供优质商品和高效便捷的服务,又要逐步引导广大消费者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会消费,从而实现经济环境的良性运营和市场消费的持续提升。(完)

      【编辑:朱延静】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