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国乘用车市场产品竞争力指数环比提升

      时间:2021-07-27 06:2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北京7月26日电 (记者 闫晓虹)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简称:乘联会)26日发布的“产品竞争力指数”显示,以2019年1月为基期,2021年6月中国乘用车整体市场产品竞争力指数为90.9,环比上月提升0.1个点。  

        “产品竞争力指数”是在用户口碑、市场热度、产品评价、价格力度四个维度基础上构建产品竞争力指标体系,量化产品竞争力的一个指数;指数数值越大,意味着产品的综合竞争力越强。

        乘联会称,“产品竞争力指数”旨在通过构建成熟的产品评价标准,研究产品竞争力的影响因素,洞察汽车市场的变化趋势。

        从三大细分市场来看,2021年6月轿车和MPV(多用途汽车)产品竞争力指数环比均提升0.7个点,SUV(运动型多用途车)产品竞争力指数则环比下滑0.8个点。

        其中,2021年6月轿车市场产品竞争力指数为91.4,环比提升0.7个点,除市场热度环比下滑0.6个点,其余指标环比均有提升。同期,MPV市场产品竞争力指数为96.1,环比提升0.7个点。

        乘联会透露,由于6月份受关注度较高的欧洲杯赛事影响,以及广深地区较强的疫情防控,整体市场热度有所下滑:同时部分车系优惠小幅提升,反映市场折扣和产品性价比高低的价格力度和产品评价指标环比均小幅提升0.2和0.1个点,总体来看,整体市场产品竞争力环比上月提升0.1个点。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