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第22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治谈会正式开幕

      时间:2021-07-24 04:1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西宁7月22日电 (李江宁)“希望国企央企,民营企业,还有外企以本届青洽会为契机,全面深化合作,共商发展大计,用青山绿水的底色,高品质生活的主调,高质量发展的颜值,共同在青海绘制出一幅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大美画卷。”2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在第22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治谈会(以下简称青洽会)开幕式上表示。

        据了解,青海自2000年成功举办第一届青洽会以来,展会规模档次逐年提升、辐射效应逐年扩大、合作广度和深度逐年拓展,有力促进了该省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综合性投资贸易盛会。

      图为第22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治谈会开幕式现场。 马铭言 摄

      图为第22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治谈会开幕式现场。 马铭言 摄

        21年来,青治会招商引资项目累计签约金额达20428.6亿元,到位资金累计6607.74亿元,资金到位率32.35%,其中,第21届青治会签约金额1035亿元,截至目前,到位资金233.75亿元,项目履约率95.8%,项目开工率59.2%,资金到位率22.58%。

        据介绍,本届青洽会紧扣“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主题,主会场设在西宁市,分会场设在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

        青洽会西宁主会场将重点围绕“四地”建设及合作交流等方面作展览展示,主会场展馆由青海综合展示区、主宾省市展示区、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展示区、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展示区、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展示区、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展示区、数字经济展示区、援建合作省市展示区、市州发展展示区和商品展销区10个部分组成。

      图为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在第22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治谈会开幕式上致辞。 马铭言 摄

      图为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在第22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治谈会开幕式上致辞。 马铭言 摄

        青海雄踞世界屋脊,地处青藏高原东北部,被称为地球“第三极″,是世界四大无公害超净区之一,拥有世界最大面积的高寒湿地、高寒草原、灌丛和森林等生态系统,涵盖水面、湿地、林草的蓝绿空间占比超过70%,生态资源总价值18.39万亿元,每年的生态服务价值7300亿元,循环工业增加值占比达到60%。

        同时,青海也是资源王国和能源高地。目前已探明各种矿产资源134种,潜在价值约105万亿元。盐湖储量600亿吨以上;锂资源储量1724万吨,占中国的83%、全球的60%以上;青海牦牛、藏系羊及其产品享誉国内外;清洁能源电力装机达90%,拥有太阳能资源10亿千瓦,风能总储量超过4亿千瓦,水能资源总蕴藏量2400万千瓦,保持着连续100天全部使用清洁能源供电的世界纪录。

        “当前青洽会等经贸活动吸引了大批国内外客商走进青海,了解青海,投资青海,让青海产品走向了全国,迈出了国门。我们也深信青海一定会抓住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机遇,找准定位,发挥优势,不断扩大朋友圈,不断提升影响力,不断激发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动力。希望各级工商联和商会组织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宣传青海,推荐青海,为更多民营企业了解青海,走进青海,投资青海,做好精准服务,发挥科学指引。”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表示。(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