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疫后武汉顶级节点标识注册量显著增长

      时间:2021-07-10 21:1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武汉7月9日电 (记者 梁婷)疫后武汉顶级节点标识注册显著增长,从2020年7月的4.44亿,增长到2021年6月的48.13亿,标识注册量在一年内增长逾十倍。

        由湖北省通信管理局、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2021标识中国行·工业互联网标识管理办法培训会9日在武汉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上述消息。

        工业互联网国家顶级节点是整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的核心环节,是支撑工业万物互联互通的神经枢纽。

        工业互联网国家顶级节点(武汉)于2018年启动建设,成为除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外的五个国家顶级节点之一。作为中国第一个上线运行的顶级节点,武汉国家顶级节点目前已部署上线11个二级节点,试运行9个,日均解析量300万左右。接入企业覆盖湖北、湖南、江西、河南四省在内的汽车、光通信、电子信息、工程机械、服装等多个行业。各个二级节点拓展包括供应链管理、全生命周期管理、产品溯源等多个标识创新应用。  

        据长飞光纤介绍,借助工业互联网标识,通过远程诊断、视频协同工作和系统辅助派工等功能,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可解决海外工厂的设备维护。

        东风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借助标识解析平台,为行业提供电池标识解析体系及数据规范,在回收场景下,企业通过数据分析,判断决策电池残值和后续处理走向,针对性实现梯次利用。

        据湖北省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湖北将引导化工、医药、物流等重点领域企业新建一批二级节点,深化标识在各行业的推广应用,培育产品追溯、产业链协同、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智能化服务等集成创新应用场景。

        湖北拥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星火·链网”国家级区块链超级节点等网络重器。湖北省经信厅有关人士表示,将持续完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加快“星火·链网”超级节点建设,计划到2023年,全省新建15个二级节点,武汉顶级节点标识注册量达到100亿个。(完)

      【编辑:丁宝秀】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