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腾讯(合肥)智慧产业总部基地正式揭牌 将重点建智算中心

      时间:2021-07-10 19:1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合肥7月9日电 (记者 吴兰)9日,腾讯(合肥)智慧产业总部基地正式揭牌。腾讯智慧产业长三角(合肥)智算中心等三个重点项目同时启动。

        据悉,此次揭牌落地的腾讯(合肥)智慧产业总部基地项目,将重点建设研发平台集群、腾讯云启(合肥)产业生态基地、腾讯智慧产业长三角(合肥)智算中心等,并计划在合肥智慧产业总部基地集聚超过3000名研发人员,4年内累计实现不低于50亿元人民币的营业收入。

        在研发平台集群建设上,将在合肥高新区加快打造“腾讯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建设面向人工智能产业的优图实验室、面向信息安全产业的科恩安全&区块链实验室等。

        腾讯云启(合肥)产业生态基地则重点围绕引进腾讯人工智能生态合作伙伴、与安徽本地高校合作,共建人工智能学院培养人才等板块,通过产业互联网生态体系构建中国国内领先的新基建产业生态集群和人工智能产业生态集群,共同打造合肥人工智能产业名片。  

        腾讯智慧产业长三角(合肥)智算中心,将加快推进安徽建设新一代数据中心,为人工智能企业提供高端算力资源,助力企业无缝上“云”。

        目前腾讯已经与上海、苏州、湖州、嘉兴等长三角G60城市,在产业、项目、生态等层面展开广泛合作,依托腾讯的技术优势,促进长三角产业链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科技厅厅长罗平介绍,近年来,安徽积极下好创新先手棋,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安徽发展的最大动能。

        在当日的腾讯数字生态大会合肥峰会现场,除了合肥高新区管委会与腾讯公司共同建设的腾讯(合肥)智慧产业总部基地正式揭牌外,还启动总部企业战略合作联席签约仪式和首批生态企业代表入驻仪式。(完)

      【编辑:陈海峰】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