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护航高风险社区防控 这支科技抗疫党员突击队逆行出征

      时间:2021-06-14 08:5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已经打完了两针疫苗,我可以去!”“我是90后,年轻力壮,我去!”……接到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的智能门磁安装需求后,广东移动迅速响应,与中移铁通联动,组建“科技抗疫党员突击队”深入疫情高风险等级地区开展安装服务。

        他们争分夺秒、星夜兼程,从6月9日凌晨进驻荔湾至12日10点,已累计安装3683台智能门磁系统,以信息化手段提升社区居家防疫管理效率。

      广东移动“科技抗疫党员突击队”队员 广东移动供图

      广东移动“科技抗疫党员突击队”队员 广东移动供图

        社区防控管理是防疫战的关键“堡垒”。为做到高效、精准,由26人组成的广东移动“科技抗疫党员突击队”细分了综合调度组、后勤保障组、设备调配组、后台组和装维组。6月8日晚上8点,广东移动接到安装任务;晚上10点,集结组建“科技抗疫党员突击队”,立即开展施工方案培训;9日凌晨1点,设备组安装物联网卡;凌晨3点突击队做好个人防护到达鹤园小区,开始逐家逐户安装智能门磁。从深夜到凌晨,从白天到晚上,突击队争分夺秒、不顾疲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抢时间。

        6月9日,在鹤园小区安装880套;

        6月10日,在鹤园小区安装1109套;

        6月11日,在鹤园小区、观鹤小区、微八酒店,安装1694套……

        安装速度一直在加快,记录不断被刷新。这组令人惊叹的数据背后,是突击队员们连续几个通宵的鏖战。为社区住户安装门磁,看似简单的工作,却极具挑战。突击队在达到白鹤洞街道后,立刻全身心投入,他们连续奋战,不分昼夜,心里只有尽快完成任务的坚定信念。在30多度的高温下,突击队员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上N95口罩、护目镜,工作不到几分钟便已汗如雨下,还要不断重复着相同的安装动作,累得连胳膊都抬不起来。

      广东移动“科技抗疫党员突击队”在工作中 广东移动供图

      广东移动“科技抗疫党员突击队”在工作中 广东移动供图

        “我们一日三餐都是以最快的速度简单解决,累了就互相鼓励咬咬牙撑下去,经常是晚上通宵拼到第二天早上6、7点,匆匆回到板房洗漱后继续进行资料录入工作。”突击队队长广东移动网格总监胡智雄说。

        “有了智能门磁,社区防控工作效率得到了大幅提升。”社区防疫服务人员表示。智能门磁系统是智慧社区管理平台的有力补充,可减轻基层疫情防控人员工作量,有效助力基层疫情管理工作。安装智能门磁后,当发生异常告警时,平台可以通过APP、短信等方式,第一时间通知相应负责人。(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