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辽宁丹东加快产业结构调整重点发展无污染、低排放的绿色产业

      时间:2021-06-11 21:4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沈阳6月10日电 (李晛)中共丹东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杨树10日在中共辽宁省委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丹东“十四五”绿色重点产业发展规划,坚持以资源为基础,以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绿色化为导向,全面做好“三篇大文章”,加快产业结构调整,重点发展无污染、低排放的绿色产业,全面打造全市产业发展新格局。  

        杨树称,丹东市将优先发展绿色农业,深度开发农产品开加工、水产品加工等本地资源加工业,全力补齐“三农”领域短板。实施现代种业提升和农业良种工程,支持丹东农科院等育繁一体化企业发展,加快丹东特色农产品研发中心建设。

        同时,做大做强汽车及零部件、仪器仪表、纺织服装、装备制造等老字号优势产业;依托资源优势,培育壮大生命健康、满族医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立足自然条件和区位优势,做精做优做实旅游业、康养产业和现代物流业。

        深入推进全域旅游,把旅游业打造成全市支柱产业,形成以边境旅游为龙头,生态旅游、红色旅游、冰雪旅游、温泉旅游、乡村旅游等为支撑的旅游业发展新格局。发挥港口作用,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打造东北东部新的出海口和东北对外开放的新前沿。

        “我市规划的这些重点绿色产业发展基础好,市场前景广阔,符合绿色发展要求。”杨树说,丹东市将强化产业的集中集聚,实行链式发展,重点培育壮大一批产业链,形成风能、抽水蓄能、光伏发电、精密仪器仪表、防护纺织、运动户外服装、满族医药、新材料等一批年产值达到200亿元以上的绿色产业。

        另外,在空间布局上,丹东将构建“一带一区”空间发展布局。“一带”即依托丹东城区至东港大孤山沿江沿海资源,以发展海洋经济为主,打造沿江沿海开发开放发展带,形成蓝色经济带。重点构建“一港一区两城多点”的港产城一体化发展空间布局。全力把沿江沿海开发开放带打造成海洋产业集聚带、江海边境黄金旅游带、高品质宜居生活带。

        其中,“一区”即依托凤城和宽甸绿色生态资源,着力发展资源性绿色产业,打造绿色发展示范区,成为东北重要的绿色有机食品产业集聚区、绿色低碳工业发展示范区、大健康产业基地和国际一流的旅游休闲目的地。

        杨树表示,丹东市将全面落实省“十四五”规划部署,不断探索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把丹东打造为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丹东。(完)

      【编辑:房家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