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2021海峡渔博会即将举行 项目签约金额预计超220亿元

      时间:2021-05-28 19:5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福州5月27日电 (郑江洛)福州市副市长林治良27日在福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渔博会 ”)将于6月3至5日在福州举行。

        据了解,本次展会规模4.6万平方米,内容覆盖整个渔业水产行业及周边产业链,届时将有超过50商协会团组、1.6万人次专业采购商来榕洽谈交易,签约金额预计将超过220亿元人民币。

        渔博会已发展成为国内外知名的专业品牌渔业展会,与中国食用菌产业博览会同期举办,设置海鲜食材展区、远洋渔业纯天然产品展区、渔业机械设备展区、水产加工展区、水产养殖展区、福州金鱼及休闲海洋渔业展区等六大展区。

        林治良介绍,目前已有来自福建、山东、四川、广东、安徽、浙江、辽宁、海南、江苏、北京、天津、上海等15个省份和地区的351家企业参展,省外的展商占比超过40%,总展位数1750个。  

        林治良指出,本届渔博会延续2020年“线上+线下+直播基地”办展模式,深度挖掘水产类境外采购商和跨境电商资源,通过邀约国际展商参与线上渔博会等方式,持续提升“线上渔博会”和“水产直播基地”的参与度和活跃度,线上经贸对接的效益逐步显现。目前已举办直播活动50多场,线上注册展商400余家,平台浏览量超3.6万人次,实现成交意向配对500多对。

        另一方面,拓展境内外招商招展渠道,通过搭建“云展会”,邀请驻中国领事馆或办事处组织境内代表组团来榕展销推介,向10多个发展中国家线上推介福州渔业等方式,促进福州渔业经贸文化对外交流合作。

        本届渔博会还将持续深挖两岸融合发展潜力,同期举办闽台休闲渔业论坛,以“渔旅融合和渔业渔村振兴”为主题,邀请海峡两岸休闲渔业行业主管和协会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解读行业政策,分享成功案例,达成发展共识。积极促进两岸渔业可持续发展,在连江—马祖海域开展海峡两岸增殖放流活动,计划放流真鲷、黑鲷、大黄鱼等苗种共计200万尾。

        渔博会现场拟开设超过二十场高端论坛活动,注重专业化、市场化开拓,以会招商、以会促展,为渔业产业发展建设助力。如2021年中国日料邀请赛(福州站)、第七届中国日料产业发展大会(福州峰会)暨中国饭店协会日本料理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第二届福建省餐饮创新发展论坛、第二届“福渔”优品云购节等。

        该展会将持续激发“福渔”品牌新活力,在举办金鱼文化节、鲍鱼节、海带节等福州传统渔业优势品牌宣传推广活动的同时,首次通过公开征集的方式,甄选了金枪鱼解体秀、千人火锅大家尝等15个渔业品牌主题活动在渔业周期间集中举办。特别是初次亮相的“共绘金鱼精彩”文化沙龙、佛跳墙文化节、海鲜破冰大赛、非洲海鲜美食评鉴等活动,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完)

      【编辑:苏亦瑜】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