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考试开考

      时间:2021-05-16 16:0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 赵建华)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考试15日上午在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249个考点、11406个考场开考。

        本次初级资格考试于5月15日至19日、5月22日至23日举行,高级资格考试于5月15日举行,报考人数468万人。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介绍,将高级资格考试时间从9月份调整到5月份,便于通过高级资格考试的考生参加当年评审。

        本次考试,严格防疫要求,给考生进出考场、考场消毒等预留较充足时间,并配备充足防疫物资,确保考试和疫情防控双安全。考试期间,强化考场管理,严肃考风考纪,推进“人防”与“技防”深度融合,执行考场、视频“双监考”及巡考制度,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

        2021年是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组织实施的第30个年头。经过近30年的改革与沉淀,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已经成为我国评价会计人才、促进会计人员成长成才的重要措施,为我国财税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选拔培养了大批会计人才。截至2020年底,累计有911万人取得初、中级会计资格证书,近21万人通过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