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民航局:江西航空风挡玻璃破裂与川航事件有很大不同

      时间:2021-05-15 12:5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14日电(记者 张旭)5月14日,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朱涛解读了近日江西航空风挡玻璃破裂一事。朱涛表示,此次江西航空波音737飞机风挡为外层单层裂纹,当前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有确切结论后将第一时间公布。

      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朱涛。民航局供图。

      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朱涛在发布会上答记者问。民航局供图

        朱涛介绍,飞行过程中,飞机处于高空、高速、高压的极端环境,风挡是承受飞机内外巨大压差、高速气流冲击、鸟撞等直接伤害的重要部件。

        “中国民航规章和国际标准一致,对风挡的设计、制造和维护都有极高要求。”朱涛说,例如波音737,空客320这样的飞机,风挡由3层玻璃组成,其中外层不承受结构力,主要功能是防撞;中层和内层为承受结构力层,中层和内层中任何一层保持完好,飞机均可以维持正常的内外压差,保证安全。

        朱涛表示,在飞机的日常维护中,航空公司必须按照手册要求,对风挡进行定期检查,以确保风挡的适航性。运行中,飞机风挡玻璃有时会受到鸟或者其他外来物的撞击,加温系统或电弧防电等多种因素影响,所以玻璃裂纹具有一定发生概率。发生此类情况后,飞行机组会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处置,采取最佳措施确保飞行安全。

        朱涛表示,此次江西航空波音737飞机风挡为外层单层裂纹,当前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有确切结论后将第一时间公布。“此事件与2018年川航事件程度上有很大的不同。川航事件中,飞机风挡3层玻璃同时破裂,导致风挡整体脱落,是世界民航史上唯一的一次,概率极低。”

        据江西航空微信公众号5月8日消息,近日,江西航空一架B737-800飞机执飞库尔勒至郑州航班,在巡航阶段高度10100米,驾驶舱左前风挡外层玻璃突遇破裂。机组立即报告空管和公司,在空管的指挥下下降高度,并在临近的兰州中川机场安全落地。(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