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看山望水留住乡愁:江苏92个村庄串起“诗与远方”

      时间:2021-04-29 07:5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南京4月28日电 (徐珊珊)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28日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推出22条美丽田园乡村游赏线路,将“新鱼米之乡”的92个村庄“串珠成线”,为人们留住乡愁。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大威介绍,随着传统村落保护和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的深入推进,全省已累计公布310个江苏省传统村落和324个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涉及515个村庄,其中119个村既是江苏省传统村落,又是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

        “基于此,我们在已发布的8条传统村落游赏线路的基础上,拓展形成了22条江苏省美丽田园乡村游赏线路,涵盖古韵、山水、田园、赏花、美食、红色、养生、亲子等热门旅游主题,实现了13个设区市全覆盖。”刘大威说。

        游赏线路以公布命名的江苏省传统村落、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为基础,串联其中历史遗存资源较为丰富、自然环境优美、配套设施相对齐全的村庄,充分发掘历史遗存、民间习俗、传统技艺与工艺等特色资源,同时融合周边山水环境、旅游景区、农业观光项目、红色文化印记等重要资源。  

        刘大威表示,22条线路集聚了江苏最具代表性的乡村旅游资源,充分彰显了江苏人文历史底蕴和自然生态优势,集中展现了美丽田园乡村建设丰硕成果,而且串联的村庄大多集中在城市近郊,非常适合周末游和短期游。

        此外,游赏线路针对性地遴选出具有红色文化印记且实施成效较好的传统村落和特色田园乡村,既可以让游客追寻红色记忆、感受峥嵘岁月,也可作为党员干部培训、党建团建主题活动、大中小学生学习和社会实践的现场教学点。(完)

      【编辑:房家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