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小企业如何办大事?这个换届大会释多重信息

      时间:2021-04-12 23:5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北京4月11日电 创新能力不足,权益保护不够,市场地位较弱,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较为突出……中小企业这些问题如何破解?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透露,将聚焦着力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着力加强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保护两个重点,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出席大会并致辞

      图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出席大会并致辞

        王江平是在10日举行的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致辞时作如上表述的。

        “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在我们国内经济发展中,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中国,中小企业被寄予厚望,取得快速发展。但近一年多来,受疫情冲击和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格局深刻调整的影响,中小企业发展面临诸多挑战。

        对此,王江平透露,“十四五”时期,工信部将聚焦着力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着力加强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保护两个重点,紧盯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这一目标,努力构建中小企业“321”工作体系,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王江平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作为中国第一家全国性中小企业社团组织,自1990年成立以来,长期致力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积极帮助中小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全面参与了中国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从无到有、从点到面的历史进程,已经成为促进中国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

        为此,王江平对该协会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充分发挥传统优势,进一步深化中小企业国际合作;二是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优化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三是发挥政府助手作用,助力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其中,谈及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时,王江平强调,受疫情冲击和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格局深刻调整的影响,中小企业创新能力不足、权益保护不够、市场地位较弱、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较为突出,更加需要加强公共服务,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协会要及时反映中小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提出政策建议;要持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发挥引导和辐射作用,带动各类服务机构提供优质服务,帮助广大中小企业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图为会员代表参加大会

      图为会员代表参加大会

        当日,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会场同步举行,全国各地465名会员代表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并选举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国务院国资委原副主任邵宁为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董松根、单立坡、赵文智、吴先红、叶伟强、张章笋、王常申、李昭强、林明池、黄卓仁、赵一弘等21人为副会长,单立坡兼任秘书长,聘请郑斯林、刘玉浦为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第四届理事会顾问。

        “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产生新变化,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为协会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邵宁在讲话中表示,将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拓展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为推动中国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