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连接“川黔渝” 中国首条定制高铁环线动车升级上线

      时间:2021-04-11 12:4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贵阳4月10日电 (瞿宏伦)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随着C6022/1次(贵阳北—贵阳北)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驶出,其中西南高铁环线动车升级为“多彩环线”复兴号动车,开行数量由此前的每天5趟增加到7趟。  

        “多彩环线”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贵阳客运段为“复兴号”环线动车组定制的服务品牌。

        贵阳客运段相关负责人介绍,“多彩环线”品牌突出新车型、星服务、心旅程及西南首条跨省大环线等四大特点,有效提升成都、重庆、贵阳三大西南主力城市区域内的互联互通,带动沿途站点周边乡镇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实现城市间错位发展、补位发展,从而突显“时空压缩效应”和“聚客效应”。

        “多彩环线”沿线山清水秀生态美,串起最美高铁绿色生态链,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绘制出“人在车里坐,车在画中行;最美风景线,一路好心情”的环线高铁美丽画卷。

        贵阳客运段相关负责人说,“多彩环线”集“便捷化、人性化、差异化、精细化、规范化”为一体,与多彩贵州相契合,融入贵州元素。车内服务设备设施优化升级、乘务员素质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在特色服务及个性化需求方面深研细判,令旅客在视觉、听觉、感觉等方面有全新的体验,畅享一段轻松愉悦的“多彩之旅”。

        连接“川渝黔”三地的国内首条跨省高铁环线由成渝高铁、成贵高铁、渝贵高铁三条线路组成,在四川、重庆、贵州三个省级行政区之间跨省成环。全线运营总长超过1290公里,全程运行时间约8小时,于2020年4月开行,2021年初更换为复兴号300AF动车组担当。(完)

      【编辑:陈海峰】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