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江西多管齐下助力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发展

      时间:2021-04-07 14:3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南昌4月6日电(记者吴鹏泉)加强技术指导、严格体系检查、开展飞行检查、持续风险监测……江西多管齐下,推动实施省产婴幼儿配方乳粉“品质提升、产业升级、品牌培育”行动计划,助力省产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6日从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上述信息。

        据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江西将组织技术机构跟踪帮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重点强化对生产环境、生产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原料查验和检验检测能力等方面的指导,规范企业质量管理,提升检验能力和水平;指导督促企业严格全过程质量安全控制,实施批批检验检测。鼓励企业自行设置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指标,优化检验检测指标。

        此外,江西还将对全省4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开展2021年度体系检查,检查企业生产检验条件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标准、良好生产规范以及生产许可审查通则和审查细则的要求,生产质量管理体系是否符合规定并有效运行。

        上述相关负责人称,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将组织省市两级监管人员和相关技术专家,交叉对4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实施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突击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原辅料采购使用、生产过程合规、配方和生产工艺与注册证书一致、检验检测等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江西对非标检验项目和风险监测项目实施监测,督促所在地监管部门每月采样,每月开展专项风险监测。根据监测情况,督促企业自查自纠,查找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严格原辅料采购和使用,加强查验和检查工作,使风险降低到最低水平。(完)

      【编辑:张燕玲】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