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国国内油气行业首支“绿色债券”发行

      时间:2021-04-03 14:1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北京4月2日电 (刘亮)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石化)2日首次成功发行“绿色债券”——权益出资型碳中和债,发行规模11亿元(人民币,下同),发行期限3年,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光伏、风电、地热等绿色项目,是中国国内油气企业发行的第一支碳中和债。  

        此次“绿色债券”募投项目包括中国石化前期在全国各地布局的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地热供暖等新能源项目70余项,可实现每年减排二氧化碳36.28万吨,节约标准煤15.62万吨,减排二氧化硫93.35吨,减排氮氧化物98.07吨,减排烟尘18.68吨。

        中国石化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加大天然气、电替代步伐,大力发展绿氢炼化,不断提高原料低碳化比例;培育发展循环经济,减少产品全生命周期碳足迹;积极参与全球甲烷减排行动,到2025年,甲烷排放强度降低50%,建成百万吨级CCUS示范项目,开发碳中和林、碳中和加油站等各具特色的碳中和模式。(完)

      【编辑:房家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