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2021年黑珍珠餐厅指南名单在扬州揭晓 全球296家餐厅上榜

      时间:2021-03-27 02:0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扬州3月26日电 (崔佳明 杨颜慈)美食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符号,餐厅则是这一符号的承载形式。26日,2021黑珍珠餐厅指南名单在“世界美食之都”扬州揭晓,全球25个城市共296家餐厅上榜。当日,参加颁奖盛典的700多名美食大咖、餐厅主厨及专家学者齐聚瘦西湖畔,共襄美食发展盛事,共谋行业未来大势。

        从2018年开始,作为国内影响力最大的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之一,美团开始打造“黑珍珠餐厅指南”。2021“黑珍珠”从783家入围餐厅中共遴选出296家钻级餐厅,上榜餐厅覆盖全国39类菜系,其中三钻餐厅13家、二钻餐厅65家、一钻餐厅218家,覆盖国内22座城市以及海外曼谷、新加坡与东京3座城市。

        一年一度的颁奖盛典举办地,就是讲述中国美食文化最美的舞台。今年举办地扬州是“中国淮扬菜之乡”,美食是扬州显著的标识和闪亮的名片。2019年10月,以其历史悠久的淮扬美食文化、蓬勃发展的现代食品产业、与时俱进的美食创新创意,扬州成为中国第四座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美食之都”的城市,向世界全面展示了开放包容、兼收并蓄、古今辉映的独特城市魅力。

      扬州市人民政府与美团战略合作签约。 崔佳明 摄

      扬州市人民政府与美团战略合作签约。 崔佳明 摄

        “扬州应该借助‘黑珍珠’这个超级IP,进一步向全球展示‘世界美食之都’的魅力。”中国淮扬菜烹饪大师、扬州瘦西湖旅游度假投资管理集团董事长陈万庆认为,此次颁奖盛典把扬州的餐饮从业人员和餐厅,拉到了相当高的维度上,与一线的品牌能够同台进行交流互动,有助于扬州餐饮水平的提升,增长餐饮从业人员的见识,扩大餐饮从业人员的朋友圈,借鉴更多先进的理念,分享更多的经验和数据。

        2021黑珍珠餐厅指南榜单显示:榜单菜系种类更为丰富,共覆盖39类,包括潮粤菜、云贵菜、西北菜、徽菜、福建菜等。其中,本帮菜上榜餐厅较去年增加175%,江浙菜上榜餐厅较去年增加167%。

        从城市来看,上海、深圳、北京等一线城市仍是上榜餐厅数量增加最多的主流城市。值得注意的是,成都、杭州、南京、西安等新一线城市上榜餐厅数量连续增长,今年上榜餐厅达72家,近两年上榜餐厅数量均呈现10%左右的增长。与此同时,黑珍珠餐厅指南挖掘了14家扬州、台州、汕头、顺德等二三线城市本土菜系的高品质餐厅,让更多隐藏的中国美味被发现。

        “黑珍珠”上榜餐厅分为三个钻级,其背后是严格的评价标准。美团黑珍珠餐厅指南负责人尹睿说,“黑珍珠餐厅指南”由大数据抓取、专业评委和机构共同评选,其入围、上榜商家均是经过层层筛选,百万里挑一。

        “为了提高榜单的科学性和权威性,‘黑珍珠’评选过程全程严格透明。”尹睿说,“黑珍珠”有详细的评委筛选标准,甄选出优质评委且评委身份永久匿名;在匿名造访餐厅的过程中,评委们还要秉承独立性、专业性、可信性、投入性四大价值;评委则接受监督,一旦出现举报,经核实后该评委将进入黑名单,永不录用。

        “黑珍珠餐厅指南正在通过传承、多元、自信三个关键词,串联起中国精致餐饮的内核。我们要让中国的美食走向世界,让全世界都能领会到中国独特的味道和文化。”美团高级副总裁张川如是说。

        与此同时,扬州市人民政府与美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双方通过打造新型智能城市,共襄扬州“好地方”建设,提升“世界美食之都”全球影响力。(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