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黑龙江:将哈尔滨打造成中国对俄科技合作中心

      时间:2021-03-10 20:1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哈尔滨3月10日电(记者 姜辉)10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黑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Ο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专题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黑龙江省将高标准建设哈尔滨新区和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将哈尔滨打造成为中国对俄科技合作中心,成为中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和东北亚地区合作中心枢纽,对俄进出口额达到400亿美元。

      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芦玉春在会上介绍相关情况。 姜辉 摄

      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芦玉春在会上介绍相关情况。 姜辉 摄

        “《纲要》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据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芦玉春介绍,《纲要》共16章、90节、7.3万字,围绕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的总目标,确立了十个方面重点突破的具体目标,提出了经济发展、创新驱动、民生福祉、安全保障五个方面24个核心量化指标,并在各项重点任务中明确了一批具体细分的量化指标,既积极稳妥、提振信心,又为落实任务、强化监督考核奠定了基础。《纲要》明确了12个领域的重点任务,部署112项重大工程和专项行动计划,设置了77个专栏,细化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贯通目标与对策,增强了规划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纲要》明确,黑龙江省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大通道全面贯通,高标准建设哈尔滨新区和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将哈尔滨打造成为中国对俄科技合作中心,成为中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和东北亚地区合作中心枢纽,对俄进出口额达到400亿美元,对俄开放合作第一大省地位进一步巩固。(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