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浙江义乌市场提前3天开市:全力以“复”抢商机

      时间:2021-02-21 07:3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新春走基层)浙江义乌市场提前3天开市:全力以“复”抢商机

        中新网义乌2月20日电(记者 奚金燕)人勤春来早。20日,浙江义乌,包括义乌国际商贸城以及国际生产资料市场、篁园服装市场等多个市场一齐开市,开市时间较往年(农历正月十二)提早了3天。

      义乌国际商贸城“开门迎客”。 吴峰宇 摄

      义乌国际商贸城“开门迎客”。 吴峰宇 摄

        作为全球小商品集散地,义乌市场的动向不仅关联着背后200多万家中小微企业,更关系着全球小商品供应链。

      外商与义乌市场经营户洽谈订单。 吴峰宇 摄

      外商与义乌市场经营户洽谈订单。 吴峰宇 摄

        今年“就地过年”背景下,义乌市场提早开启了“接单模式”。市场商户纷纷“开门迎客”,全力以“复”抢商机。

      义乌市场经营户“开门迎客”。 吴峰宇 摄

      义乌市场经营户“开门迎客”。 吴峰宇 摄

        在义乌国际商贸城一区,经营气球生意的市场经营户吴艳云一开张,就接到了一笔20多万元的外贸采购订单。

        这笔订单来自阿塞拜疆的外商艾闵。“春节前采购的商品早就售罄,手上积累了大批新订单,但也要等义乌市场开门。”艾闵说,为了抢占商机,他今年留在义乌过年,听说义乌市场提前开市,特地赶来补货。

        核对订单数量、交货时间、付款方式后,不一会儿,艾闵就与吴艳云签订了20多万元的气球采购协议。

        吴艳云在义乌市场经营多年,从去年因疫情防控延期开市,到今年提前开市,义乌的“精准施策”让她倍感信心。

        “虽然去年开年外贸生意受到了影响,但随着国内疫情较快得到控制,我们生意不降反升。很多外国客户比较信任从义乌市场发出的货物,认为安全可靠,物美价廉。人过不来就通过网络视频下单。”吴艳云说,去年生意红红火火,经过春节短暂休整,她也盼望着可以早点开市。

        “时间就是金钱。早点开市意味着可以早一步抢得商机。现在形势复杂,拼一点才能获得更多机会。”吴艳云说。

        全力以“复”抢商机成为市场不少经营户的共同心声。来自重庆的市场经营户陈欣欣告诉记者,疫情之下,“宅”经济火热,去年他们主营的筋膜枪斩获了不少海外订单,工厂也在加班加点生产。今年过年,义乌出台了包括发放消费券在内的多条暖心举措,用心留人“就地过年”。因此,她和家人都选择留在义乌过年,等待开市抢占商机。

        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义乌市场内有60%以上的非义乌籍从业人员留义过年。此背景下,有经营户表示,今年春节义乌保持了充足的产能、高效的物流、精准的服务,市场提前开市犹如“催化剂”,定将为企业实现“开门红”奠定扎实基础。(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