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1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额同比增4.6%

      时间:2021-02-11 02:4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10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额916.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4.6%,增速比去年同期加快0.6个百分点。按美元计,实际使用外资额为134.7亿美元,同比增长6.2%。  

        商务部称,1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延续了上年的发展态势。据官方数据,2020年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额接近万亿元,同比增长6.2%,按美元计增长4.5%,成为全球外资流入最多的国家。

        从行业看,绝大多数外资都流向了第三产业。1月,第三产业实际使用外资额684.6亿元,同比增长11%,占同期中国吸收外资总额的74.7%。其中,住宿和餐饮业增速最快,达71.5%;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增速也接近50%。

        从来源看,来自香港地区、台湾地区以及日本、欧盟的投资都有10%以上的增长。其中,台湾地区增速最快,达32.9%。

        中国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此前称,2021年中国吸收外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今后将继续清理负面清单之外的限制措施,加大外商合法权益保护力度,适时推出稳外资新举措。(完)

      【编辑:王诗尧】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