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欧班列“搭桥”,让世界同庆中国年

      时间:2021-02-10 18:4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漫评|中欧班列“搭桥”,让世界同庆中国年

        喜气洋洋购年货,张灯结彩过春节。在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的影响下,就地过年为春节增添了一丝不同。满怀希望的人们,依然喜气洋洋地辞旧迎新,期盼着阴霾散去,美好到来。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而在春节置办年货,更是国人欢度春节不可或缺的头等大事,寓意着一年开始就有充足的储备,为一年富足安心的生活起个好头。随着时代的发展和中欧班列的开行,越来越多的“洋年货”走进百姓家庭,同时也让无数的中国商品走出国门,把“家乡的味道”送到海外华人、华侨身边,让全球共享中国年的欢乐祥和。

        今年,由于疫情干扰,外出旅游、返乡探亲等消费受到影响。但是,不管身处何地,人们对年货的消费仍然是重头戏。在此之下,中欧班列把四川的水果、河南的饺子、西安的果脯等大批中国传统美食送往欧洲,将带有“中国年味”的美食带给华侨与异国人民。返程时带回的葡萄牙红酒、白俄罗斯牛肉、荷兰乳制品、德国啤酒等优质食品也不断丰富着中国百姓的餐桌。  

        这背后,是“一带一路”倡议走深走实的结晶。作为“一带一路”上的“钢铁使者”,中欧班列凭借稳定高效、覆盖范围广、全天候的独特优势,受到了沿线各国和地区的欢迎。2020年,中欧班列共开行1.24万列、发送113.5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50%、56%,通达欧洲21个国家、97个城市。

        大道不孤,天下一家。中欧班列的蓬勃发展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在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责任与担当,是“一带一路”共享共赢、造福世界的生动体现。在中国农历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欧班列汽笛长鸣,满载往返,如同“钢铁使者”一般,让世界同庆“中国年”。(曹朋飞)

      【编辑:朱延静】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